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水利局积极落实防汛抗旱措施保安全

2019-07-12 09:05 作者:石立新 通讯员 胡如海 来源: 【字体:

  入汛以来,古丈县水利局积极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做到防汛热情不减、防汛力度不变、责任不放松,应对了多次强降雨,确保群众安全度汛,确保洪旱灾害损失最大限度地降低和人员零伤亡目标实现。

  汛期以来,古丈县水利局做好安全度汛各项措施。迅速做好防范部署,开展全县防汛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水利工程病险隐患,发现问题必须及时处置,一时无法处置到位的及时落实应急措施,落实防汛队伍组建与演练培训,加强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及管理,编制完善预案方案,确保安全度汛。积极应对多轮强降雨,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不得无故缺岗、擅自脱岗,接班人员没有到位时,值班人员不得提前离岗;在强降雨期间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必须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且通讯畅通,确保遇有紧急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处置。同时, 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实时掌握天气形势变化和雨情发展动态,充分运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及时发布预警情况等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及时、高效。

  目前,通过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县级防汛通讯平台提前发布预警短信7645人次和预警广播1230站次,电话通知550人次,及时将防汛决策、调度、指令下达到位。签订代理物资储备合同,全面落实了砂石料、编织袋、彩条布等防汛抢险物资;组织开展防汛应急转移培训演练7场次,防汛及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1次,涉及水库和山洪地质灾害点121处,群众受训17600人,共发放宣传资料16780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