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残疾人向民志入选“全国十大读书人物”

2019-07-18 08:49 作者:李焱华 来源: 【字体:

  7月17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泸溪县潭溪镇小陂流村四组双脚残疾人向民志入选今年全国第29届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目前,他已接到通知,将赴承办城市西安出席7月27日的颁奖典礼。

  向民志从小热爱读书,由于双脚残疾,读了五年小学后便辍学在家,但他并不自暴自弃、怨天尤人,而是努力学习,把读书当成生命中的一件乐事。在书香的熏陶下,他爱上了写作。特别是2002年来,他深入花垣、保靖、永顺、龙山等地采风,搜集整理出版了《湘西情歌》《湘西木叶情歌》两本书籍,填补了湘西地区民族情歌出版史上的空白,为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起到了推动作用。2016年夏天,他不畏艰苦,四处奔波,网络众筹2万多元,县民宗文旅局、县残联、潭溪镇政府给予一些资金支持,县图书馆伸出援手,经过努力,他创建了50平米的“明志书屋”。现在,书屋藏书5000多册。向民志的事迹先后被湖南日报、湖南经视、团结报、湘西头条等媒体推介报道。

  据了解,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华读书报承办,今年已是连续第八年举行,每届书博会评选出的“十大读书人物”都是全民阅读楷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