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巾帼巧手脱贫” 手工编织培训进乡村

2019-07-18 08:50 作者:唐正海 何琳丽 杨亚芳 来源: 【字体:

  “非常感谢县妇联来我村培训,让我学到了更好的手工编织技术。”7月12日,参加过县妇联组织的手工编织培训班的泸溪县小章乡烟竹坪村村民张明艳感动地说。

  当天,泸溪县妇联在小章乡烟竹坪村举办了“巾帼巧手脱贫”手工编织培训班,吸引了当地及周边村寨的60多位村民参加。来自龙山惹巴妹手工织品公司的老师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传授,并通过老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讨论心得,相互促进,让编织基本技能入心入脑。

  手工编织是以妇女为从业主体依托手工技艺设计制作的文化产品,具有市场需求大、附加值高、绿色环保以及生产场所、方式、时间、规模灵活的特点。近年来,泸溪县抓住手工编织易学、就业门槛低、投资少、方式灵活等优点,把手工编织业作为帮助农村贫困妇女、留守妇女等群体灵活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的特色途径,将“巾帼巧手脱贫”主题手工编织培训班搬进乡村,为农村留守妇女送技能,拓展家庭妇女就业创收渠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