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发放1205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助力“十类”人员创业

2019-08-13 08:44 作者:周 堃 田宏贵 通讯员 吴锡林 来源: 【字体:

  “创业担保贷款不仅贴息,15万元的额度对我目前扩大店面也有很大帮助。”8月6日,在吉首市乾州街道经营盲人按摩的向建谈及该市就业部门提供的创业担保贷款时高兴地说。 据悉,截至目前,该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已发放小额创业担保贷款69笔、1205万元,带动就业人员400余人,有力推进了该市就业创业工作。

  当天,该中心负责人上门对向建经营的实体店以及经营信息进行核实,同时现场就相关的创贷知识进行了介绍。作为自主创业的残疾人,患有眼疾的向建于2017年自筹资金成立了盲人保健按摩中心,通过打拼,目前已为5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仅2018年经营额度达到40余万元。当前,由于需要扩大店面,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岗位,便申请了小额创业担保贷款。

  据了解,吉首市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种金融产品,主要是为符合条件的“十类”人员(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城镇军队退役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和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网络商户、返乡农民工和农村自主创业的农民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提供创业资金,通过单笔15万元、对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政府给予贴息,使其解决创业中因资金不足导致创业失败或限制发展等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