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县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安全培训

2019-08-13 08:56 作者:向雄心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秩序,提高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素质,做好2019年度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换证许可前期工作,8月上旬,古丈县应急管理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股工作人员结合“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分批次来到全县7个镇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安全培训工作。

  培训会结合各镇零售点经营实际情况,就如何做好当前高温季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经营户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按照规定的进货渠道合法进购烟花爆竹,加强经营店面日常安全管理,规范经营店面存货量,规范经营行为,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各镇安全生产服务站要加大换证工作宣传力度,做好日常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要对辖区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对存在的隐患督促业主开展整治。

  培训会重点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换证工作事项。相关工作人员就烟花爆竹零售点的外围条件、安全距离、经营面积、提供的证件等现场解答零售户提出的问题,确保换证期间业主实现“最多跑一次”和“只进一扇门”的目标。

  据统计,全县7个镇共68户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各镇安全生产服务站安监员参加本轮培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