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县委党校2019年中青班主题教育活动速写

2019-09-18 08:1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纪念碑前话初心
  ——花垣县委党校2019年中青班主题教育活动速写
  石绍辉
  “我们要始终保持党员的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使命……”9月12日,天朗气清,花垣县委党校组织中青班师生到重庆市洪安镇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纪念馆参观学习,共话初心使命。
  一大早,64名身着红色文化衫的中青班学员,从花垣县委党校出发,来到悠悠白水河畔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纪念馆。
  “在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之际,我们组织大家到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纪念馆参观学习,意义非凡。这里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守初心,担使命,主动作为。担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和责任。二是牢记总书记教导,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为夺取‘四个花垣’建设胜利贡献力量。”参观结束,县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语重心长地向师生们讲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严格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学习要求,始终坚持把党性锻炼与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接着,90后学员麻青孟代表学员发言,朴实的言词代表大家的共同心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站在纪念碑前,刘伯承、邓小平两位革命前辈的塑像脚下,县委党校党支部书记石美容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响彻两岸。
  活动进行到第二阶段,学员们表演了话剧《红军大哥》,演绎了劳苦大众和中国工农红军之间从不理解到理解,再到同仇敌忾,成为“好姐妹”,都是“一家人”的故事。剧情简单,却令人感动。
  随后,《闪闪的红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等节目精彩纷呈。歌声在山谷中久久回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