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切实做好城乡规划科学引导城乡建设

2019-09-18 08:1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孙云合 通讯员 张伟建)9月15日,记者从泸溪县自然资源局了解到,为适应城乡建设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规划的龙头作用,今年以来,该局本着“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绿色发展,文化传承,依法规划”的指导思想,突出三大工作重点,着力打造科学编制、依法实施、严格监管的城乡规划体系。
  注重规划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城乡规划的法制意识。通过宣传栏、宣传册、宣传标语、上街设点等宣传形式,大力开展规划法制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与城乡规划法有关的法律法规。通过举办培训班、组织集中学习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规划管理人员的自身专业管理水平。通过政府网站和现场展板等形式,向社会宣传展示规划成果,增强公众对城乡规划建设的知晓度。落实重大规划问题听证制度,提高公众对规划工作的参与度。
  统筹科学规划,不断充实和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建设。 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和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及时启动了泸溪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2020年至2035年的总体规划),前期工作已完成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完成了生态保护红线评价和城镇边界线划定的初步成果,并已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启动了新一轮“多规合一”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了洗溪镇欧溪村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初步成果,并已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同时,对原有村庄规划成果进行了评估和优化升级。
  强化审批管理,全力维护城乡规划的法定性与权威性。严格实行规划审批责任制和违法追究制,在规划实施中切实做到不随意调整、不乱开“口子”,对确因社会事业发展需要,涉及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调整、审批。对“一书三证”核发,坚持严格审批原则和严格审批程序。进一步健全完善规划管理制度,加强规划审批跟踪管理,做到“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确保批后建设不走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