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县:水稻田里践初心96名干部助农秋收

2019-09-18 08:24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程宏周)9月11日,永顺县纪委监委96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该县两岔乡团结村,扎裤脚下稻田,帮助农户收稻谷。到了傍晚,10多亩稻田全部收割好。农户说:“你们来帮助,真是老百姓的福气!”
  早前,永顺县纪委监委通过该委驻团结村的扶贫干部获知:该村胡绍化、王东爱等6户群众因缺少劳动力,仍有10多亩水稻没有收割。秋收最怕下雨,担心天气变坏,该委连夜安排,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决定动员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助农秋收。动员一宣布,近百名干部积极响应。
  “一大早,县纪委监委的干部就来了,到了中午,太阳很大,他们也没有停下来休息,直到把我家3亩谷子打完,真的很感谢他们。”团结村贫困户胡绍化说。一天下来,共帮助农户收割稻谷10多亩1万多斤。
  “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大多来自农村,但多年在机关工作,离农村渐行渐远了……”永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将主题教育开到农村、扶贫一线,就是要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广阔的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得到全面锻炼,回归农村,锤炼党性,找回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