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一线“墩苗”锤炼年轻干部成才

2019-09-18 08:2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向余清)“真心感谢组织选派我担任麻阳村支部书记,一年来,我带领群众种植了100多亩樱桃,帮助80余户230多人脱贫摘帽,这让我在脱贫一线中成长,找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9月17日,笔者在永顺县润雅乡麻阳村见到2018年招录的乡镇公务员王勇,他信心满满地对笔者说。
  近年来,永顺县通过“向下派、向上送”等方式实行“墩苗”行动,注重培养淬炼基层一线年轻干部,在“补钙”、提能、鼓劲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优秀年轻干部素质能力,为脱贫攻坚、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
  注重下派一线锻炼。选派190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从机关事业单位选聘50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安排182名新录(聘)用人员驻村扶贫锻炼。健全县委组织部跟踪考察培养和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结对帮带制度,让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历练成才。近3年,该县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年轻干部71名。
  注重向上选送跟班挂职。坚持缺什么补足什么的原则,选送49名乡镇优秀年轻干部到县直各部办委等单位跟班学习,选送80余名优秀年轻的医疗、农业、教育等方面专业技术人才到对口帮扶该县的湘潭市、济南市历下区挂职锻炼培训,有针对性提升优秀年轻干部综合协调、领导水平、专业技术等方面能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