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湘西偏远小学拍视频祝福祖国

2019-09-19 08:2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欧阳仕君)9月16日,永顺县石堤镇麻岔小学经历了激动人心的一刻。当天,他们拍摄了一个视频短片,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麻岔小学是武陵山区里一所普通的乡村小学,共有学生546人,绝大多数为土家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向注重学生德育发展的校方为了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团县委的指导下,组织了这场“与国旗合影 为祖国祝福”的活动。
  拍摄现场,无人机从校园的空中呼啸而过,《歌唱祖国》的音乐从校园大喇叭传出,全场师生庄重肃穆。
  该校青年教师、少先队辅导员彭小慧是此次活动的具体执行人。她说,在她所带的班,有一半多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有四分之一的孩子可能还没有走出过所在乡镇,所以她这次利用个人关系请无人机来拍摄。通过无人机拍摄祝福视频,一能增加活动的仪式感,达到更好的爱国教育效果;二能开阔学生们的眼界,激发他们学习科学技术的兴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