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19-09-19 08:2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麻垣杰 通讯员 赵 静) 9月16日,记者从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规范特种设备安全责任,连日来,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商场、游乐场、超市、学校等人员较集中的区域和场所,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同时,结合自查结果,开展现场检查,建立问题清单,跟踪落实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或拒绝整改的,坚决立案查处;对于无法落实整改的,书面报告当地政府。截至目前,共督促落实23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4家电梯维保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100个,现场检查企业9家,发现安全隐患4处,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特种设备整治后续监管,以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消除事故隐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