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开展“十一”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2019-09-19 08:2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麻垣杰 通讯员 彭 菁)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连日来,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商品市场安全专项整治,确保节日期间商品市场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食品批发企业及超市等销售的食品和酒类等流通环节的商品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向经营者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强化食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对药品药械、危化品、网吧、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行业的调查摸底,重点清查无照经营、有照无证经营、证照逾期经营、超范围经营、证照不符经营、不亮照经营,确保不留监管死角。强化对学校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监管,重点检查儿童食品、奶制品有无“三无产品”;检查经营户是否证照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检查食品原料购进、存储是否合格,餐饮具消毒是否达标等。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各类经营户129户次,为市民营造和谐放心的“十一”黄金周食品消费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