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十一”期间泸溪接待游客超18万人次

2019-10-09 09:1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姚俊锋 李亚锋)“十一”黄金周期间,泸溪县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火热,尤其是乡村旅游备受外地游客追捧。据该县旅游部门初步统计,该县共接待游客超18万人次,同比增长6.76%,旅游收入达5572.84万元,同比增长15.40%。
  随着该县美丽乡村建设渐成时尚,经济实惠、内容丰富的城郊乡村旅游,游客体验民居民宿、品农家菜、采摘瓜果,休闲度假的假日旅游特色日益明显。其中,马王溪村举办特色乡村旅游节,在原有的农家娱乐项目基础上,新增滑草场和玻璃栈道旅游项目,增加了旅游的可玩性,受到游客欢迎。岩门古堡寨挖掘当地传统文化、打造“文化探秘游”,利用传统文化表演,湘西边墙特色建筑招徕大批游客。
  近年来,泸溪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坚持“沅水画廊、浦市古韵”的主题定位,以“全域旅游十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构造大环线,打造大景圈,推进大融合,积极整合资源,加大旅游产业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岩门古堡寨、马王溪、浦溪等古镇周边乡村旅游发展,重点打造黄家桥休闲度假区、马王溪七彩花果园、狮子山葡萄庄园、浦市银井冲千亩荷塘等项目,形成以景区旅游为重点,乡村旅游为重要补充的全域旅游综合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