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马鞍山村启动千亩猕猴桃产业项目

2019-10-22 08:2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合作社+大户+农户”
  马鞍山村启动千亩猕猴桃产业项目
  本报讯(记者 付 丹 通讯员 符秀丽)10月16日,永顺县高坪乡猕猴桃种植大户曾召祥与该县灵溪镇马鞍山村兴盈种养专业合作社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启动马鞍山村千亩猕猴桃产业项目,标志着“合作社+大户+农户”的产业发展方式在马鞍山村正式运作,助力该村早日富民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兴盈种养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在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成立,主要致力于发展村集体种、养殖业,辅助该村实现脱贫致富。曾召祥作为猕猴桃种植大户,具有专业种植技术和市场营销经验,是典型的致富能人,经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扶贫队和村支两委的积极牵线搭桥,曾召祥召集多名合作人筹集资金100万元,与兴盈种养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马鞍山村千亩猕猴桃产业项目是马鞍山村专业合作社利用大户的资金、市场资源,凭借自身自然资源优势,通过闲置土地流转推进农业规模化经营,实现强强联合、共闯市场的大胆尝试。项目将带动马鞍山村128户500余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户40户300余人。项目将分两期进行,第一期计划投资100万元,用于300亩土地的猕猴桃种植,第二期将根据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扩展猕猴桃种植面积至1000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