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用活绩效考核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2019-11-07 08:0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田 波  肖兴龙)11月1日,笔者从吉首市绩效考核指标调度及业务培训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吉首市在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工作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创新,通过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促进了各级各部门效能提升和干部作风转变,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创新建立“分级考核”办法。市直单位由市委实施考核,市直单位的二级机构由主管单位实施考核,科级干部和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由市委实施考核,一般干部由本单位实施考核;通过“分级考核”办法的实施压实了各级工作职责,让任务落实落地变得系统高效,充分发挥了各级的创造性、积极性、针对性。
  创新建立“分类考核”方式。针对不同的区域,将卫计、教育、公安系统的二级机构,按城区和农村两个类型分类,让乡镇和街道的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学校、派出所能有公平“竞赛”环境和科学评比的机制。通过“分类考核”方式的实施提振了乡镇卫生院、学校、派出所的工作积极性,让他们年底可以预期,增强考核工作的客观性、科学性。
  提高考核的导向性。近年来,该市对工作绩效突出的干部给予较高的绩效工作性奖励的同时,还运用创先争优制度给予二次奖励,年度考核时给予嘉奖及表彰。同时,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德才兼备的干部,大力提拔重用。让优秀干部待遇上得到了甜头,名誉上有盼头,政治上有奔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