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19-11-15 08:5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陈水刚 杨宏群 刘 波)11月8日,笔者从泸溪县美丽湘西办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以“美丽湘西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州委“三四五”建设美丽湘西工作总框架,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该县制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文件、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开展全县镇区容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镇区内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无成堆垃圾、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现象。大力开展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农户屋前屋后、村组公共区域无零星垃圾、成堆垃圾、牛皮癣等现象。大力开展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无成堆垃圾、乱搭乱建及“牛皮癣”和非法张贴物等现象。大力开展溪流山塘水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溪流、山塘、水库岸边无零星垃圾、成堆垃圾、露天焚烧垃圾现象,水面无漂浮垃圾、污物。大力抓好保洁员管理工作,确保保洁员按时上岗,督促做好本辖区的保洁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小册子、微信群、QQ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层层动员,提高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的认知度,每月定期组织乡镇开展一次环境卫生评比活动,评出“最美农户”,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