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专项整治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

2019-11-19 09:4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涂孝辉 王春华)近期,永顺县安委会组织住建、应急管理局、公安、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分批次对全县3家燃气企业,43家瓶装液化气供应网点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排查打击已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的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充装非自有钢瓶、为无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提供经营性气源等行为,以及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有关从业人员未经专业培训考核合格上岗作业等行为;排查在液化石油气充装站中是否存在未经充装站办理登记的气瓶、翻新气瓶、超期未检气瓶、检验不合格或者已判废但未去功能化的气瓶;检查是否存在非法使用的特种设备,是否存在其他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仍在使用特种设备,是否存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无证、持假证或证件未复审上岗作业的行为。
  整治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个别燃气企业和供气网点在安全巡查记录等方面存在问题,并立即责令整改;发现并没收十多个过期报废但私自存放的燃气瓶。同时要求各供应网点,公示每天的煤气价格,杜绝在规定范围之内私自涨价,损害消费者利益;相关企业和供应网点要特别注重充装、运输和储存阶段的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为全县人民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