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扶贫扶到百姓“心坎上”

2019-11-19 09:4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翁世国
  11月12日清晨六点半,天刚蒙蒙亮,永顺县颗砂乡颗砂村驻村扶贫队干部李雷迅速起床洗漱后,草草地吃了点早餐,就急匆匆地赶到颗砂村下后组低保贫困户卢东初的家,敲开了他家房门。
  因为头天晚上卢东初着急地来到村部反映,他爱人彭艳菊前几天腰椎肿痛在县医院住院,因病情复杂无法确诊,医生建议他们去州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这让卢东初犯了难,夫妻俩很少出门,加上都70多岁了,年老眼花,耳朵也不好使,儿子卢祥龙患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两个女儿也不在身边,如果去州医院的话,人生地不熟,不知怎么挂号,不会办理住院手续。带着这些困惑,他找到李雷,由于当时天色已晚,李雷提议第二天一早陪同两位老人赶往吉首。
  从卢东初家里出来,李雷一手帮卢东初搀扶着他老伴,一手提着他们的物品去赶车,原本几分钟的路程硬是走了近半小时。8时15分上车,10时30分到达吉首北汽车站,换乘1路公交车,11时10分赶到州医院,门诊医生看了县医院的病历本和彩片,开了住院单,要求先住院再做进一步检查。12时30分排队交费住院,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先住院后交费,签了一些资料后就直接去办理住院手续,14时30分到达骨科护士站。一路上,李雷细心地安慰和照顾两位老人,忙前跑后,没有片刻停歇,直到护士分配到床位,才感觉肚子有些空荡,心有些慌了。忙了大半天连水都没喝一口,护士也建议先吃饭再来住院,因为两老行动不便,李雷到路边快餐店吃饭填饱了肚子,给老人也买了盒饭,心细的他还买了一些苹果。16时10分,办理好所有的住院手续后,悬在李雷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看到老伴顺利地住进了医院,卢东初握住李雷的手说:“本来找你来帮忙,我只是报着试探的想法,以为你们是没有时间管这些小事的,没想到你比我的子女还要操心。真的感谢共产党,感谢扶贫工作队!”说着说着,老人眼泪纵横,紧紧握住李雷的手久久不放,“余下照顾老伴的事我自己能够做好,你就放心地回去吧”。李雷向两位老人再三嘱咐和交代后,按原路返回,回到贫困村已过21时。李雷累着,可也快乐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