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19 10:0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特约记者 彭司进 通讯员 王新竹)11月18日,记者从保靖县财政局了解到,2016年至2019年,该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2.7亿元,其中投入农村基础设施项目资金6.03亿元,产业发展项目资金6.7亿元。
  近年来,保靖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落实中央、省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决策部署,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集中财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了全县脱贫摘帽工作。
  强化领导,科学编制规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组长的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小组,建立了“政府主导、财政牵头、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该县结合脱贫攻坚任务,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五个一批”,坚持“六个统一”原则,科学、精准编制《县脱贫攻坚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
  建章立制,确保规范运行。该县制定《保靖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创新出台了《农村小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严把项目申报、项目验收、资金拨付、绩效考评四道关口,确保规范化运作。该县将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支出进度纳入绩效考核,要求项目实施单位按月上报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三个清单”。对项目实施进度较慢的单位下达督办函、催办函、整改函,逐月打好资金支出进度“歼灭战”。同时,积极开展扶贫项目绩效目标管理,认真及时填报扶贫专项资金监控平台数据。
  合理统筹,发挥资金效益。该县根据脱贫攻坚任务需求,合理统筹安排项目及资金,进一步提高财政涉农资金的精准度和使用效益。2018年以来,该县投入整合资金3亿多元,支持近500个产业发展项目,茶叶、油茶、柑橘“两茶一果”主导产业成为保靖脱贫支柱产业。同时,投入整合资金3亿多元,支持70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县160个行政村通车率100%。农村移动终端信号和接通互联网方面,4G覆盖率2018年要求行政村达99%以上,目前该县完成100%;光纤通达率2018年要求行政村达85%以上,目前已完成100%。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