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对标对表推进主题教育

2019-11-19 10:0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张建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泸溪县委紧扣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四个到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主要措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头雁领航,示范带动作表率。按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求,县委常委会班子坚持高点站位、高度自觉,示范推动主题教育良好开局。县级领导坚持每月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2次,示范带动全县万余名党员干部抓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互助五兴、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扎实推动“三个清零”落实落地。
  坚持对标对表,同频共振齐推进。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坚持对标对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县委在党校举行县委常委会班子读书班(扩大),集中封闭三天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神。全县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等通过举办读书班、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形式,同步开展读书班学习,确保学习内容不打折扣、学习时间充分保证。结合学习交流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反思,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共列出问题清单1862个,做到了刨根问底“照镜子”,灵魂深处“正衣冠”。
  强化分类指导,精准发力求实效。县委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从县直机关单位精选出64名政治过硬、作风务实、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组建15个指导组,组长由正科级干部担任,实现对全县参加主题教育单位全程全覆盖指导。先后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指导组培训会、主题教育座谈会,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全面落实。同时,聚焦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各指导组俯下身、沉下心,开展精准指导300余次,确保主题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