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217名农村儿童主任集中充电

2019-11-30 08:11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吴国胜)11月26日至27日,花垣县举办首期儿童主任培训班,邀请深圳点亮心光社工服务中心专家为该县217名农村儿童主任进行业务培训。
  根据《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在村(居)一级设立“儿童主任”。培训会上,三名资深专家分别就《儿童相关政策》《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及指南》《儿童社会工作(个案、小组、社区)》《儿童心理特点及案例》《服务资源链接、儿童需求识别与解决》等儿童专业知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典型事件为儿童主任们上了一堂精彩大课,有效推进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高儿童关爱工作整体水平。
  据介绍,为打通儿童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残儿童、重病儿童、贫困家庭儿童、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儿童等重点对象都得到“有所依、有所医、有所教、有所乐”的幸福目标,近年来,该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儿童福利工作,在县、乡(镇)、村(居)依次建立起1个儿童福利指导中心、12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和195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基本实现基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全覆盖。37名孤儿得到集中供养,104名孤儿得到分散供养。为6000余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建立档案台账。第一批23名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实现每月800元的财政保障,56个儿童之家分别获得1至10万元不等的经费保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