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启明工作室”揭牌成立

2019-12-02 11:1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李明潇)11月25日上午,吉首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启明工作室”揭牌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谈固,吉首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共同为“启明工作室”揭牌。
  发布会重点介绍了“启明工作室”的工作职能,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通过宣传“启明工作室”这一新型的检察服务模式,搭建服务人民群众、解决司法诉求、实现法律监督功能的平台,切切实实地把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做好。
  “启明工作室”是以吉首市人民检察院民行科科长李启明的名字命名,目前由李启明及检察官助理、书记员、接待员共4人组成,工作职责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责,包括公益诉讼工作;二是法律法规的解释、解答;三是认真倾听人民群众诉求。
  打造“启明工作室”这一平台,旨在更好地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责,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畅通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渠道,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检察服务水平,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检察机关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