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莓茶”参加食博会获金奖

2019-12-05 09:06 作者:彭建国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1日,“永顺莓茶”在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这次博览会有来自全国37个展团的2000余家企业的产品参展,“永顺莓茶”深受专家和采购商广泛好评。

  近年来,永顺县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在产业引领脱贫上大做莓茶文章,在国家农业农村部对口精准帮扶下,“永顺莓茶”唱好重头戏,积极开展区域品牌创建,探索精准脱贫利益联接机制,引导“永顺莓茶”走出一条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的好路子。目前,“永顺莓茶”已发展到2.08万亩,直接和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370户9658人脱贫摘帽。

  “永顺莓茶”产地环境独特、生产方式特定、应用价值极高,所含成分和内在品质具有明显的不可复制性。“永顺莓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范围为永顺县毛坝乡、砂坝镇、润雅乡、万民乡、万坪镇、石堤镇等11个乡镇122个村种植的4333.3公顷莓茶标准化基地面积,年总产量达2200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