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

2019-12-05 09:34 作者:麻垣杰 彭钟林 杨 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8日,记者从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来,该局加大力度,加强电动自行车市场的监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3户次,未发现违规销售未获 CCC 认证电动自行车的行为,立案查处销售不符合新标准电动自行车案8起。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营造安全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从今年6月开始,该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2019年电动自行车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生产企业无证生产、超出强制性产品认证范围生产、不按新标准生产、不按CCC证书生产、假借出口名义生产违标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行为。同时对销售企业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行为;非法拆解、改装和维修电动自行车充电器、锂离子电池等行为严厉打击,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确保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吉首市电动自行车市场健康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