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开展治超领域顽瘴痼疾行动

2020-01-22 10:07 作者:喻开发 杨波 来源: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字体:

  1月17日,天气寒冷,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联合县交警大队共20多名执法人员在永小连接线抚志高速路口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行动,检测车辆共计21辆,没有发现车辆超限超载现象。这是该中心积极开展治超领域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湖南省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积极响应和组织开展好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永顺县重特大涉超事故,决定从即日起至2020 年 11 月,在治超领域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开展为期一年集中整治行动,切实实现县域内公路交通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

  该中心整治行动要求划分四个阶段,2019年11月-2020年1月进行动员部署、排查摸底,2020年2月—8月集中行动、专项整治,2020年9月-11月巩固提升、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公路治理超限超载“路警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路面治理,强化源头监管。强化科技治超,大力推进国省干道公路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完善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严格。着力执行“一超四究”制度,加强路面治超执法力度,严查过往货运车辆随车磅单是否与货物一致,做好超限车辆信息采集台账,全面抓好治理顽瘴痼疾行动。

  据了解,2019年12月21日下午,省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调研组来永顺洪桥超限检测站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对“顽瘴痼疾”整治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车辆在公路上运行秩序。元月14日上午,省治超办来永顺县督查了县治超工作,并深入县洪桥治超站检查指导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县域内治超工作力度,切实抓实路面治超和源头治超,抓好科技治超。县治超办、县“顽瘴痼疾”整治办进一步整合力量,切实组织全县力量推进治超领域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县公路路政治超与交警冲锋在整治行动的前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