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湖北父子滞留龙山湘西干部助其返乡

2020-02-14 08:38 作者:陈 豪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我们宾馆来了两名湖北钟祥籍旅客,没有宾馆敢接收他们,也没有人敢靠近他们。”1月30日下午5点,龙山县茅坪乡龙冠村大湘西宾馆王老板给乡政府打来电话。因为疫情防治工作的开展,该宾馆一直未营业,天刚黑,就来了两名湖北籍旅客,这让大家紧张起来。

  “这晚上,怎么还有湖北来的人住宿?探亲来的人也不会独自到宾馆住宿。”正在高速执勤点的茅坪乡党委书记王从强收到消息后立马警觉起来。“你先稳住他俩,告知他们原地等候,我们马上派人来处理。”

  由于担心两名可疑的湖北籍人员携带病毒,王从强立马跟多个部门联系,寻求专业人员来检测。但王从强担心,时间拖太久,两名湖北籍人员会没有耐心而离开,这样的话对以后的摸排工作带来更大困难。

  “要不我们联系乡卫生院彭清海和畜牧站李咸贵,一起去检测,畜牧站那边有防护服!”一旁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侯琼建议到。“就这么办。”王从强与侯琼等几名同志立即赶往龙冠村。

  经隔离检测,两名湖北钟祥籍人员身体各项指标正常。通过调查核实,两人姓孔,为父子关系,春节前到张家界旅游,因为疫情封路,客运取消,他们四处周转想办法回家,辗转多日来到茅坪,两人现已身无分文。“县城有专门收留湖北籍人员的定点接待宾馆,我们已跟县里联系了,争取帮助你们早日返乡。”侯琼安慰二人。考虑到两人回家遇到的困难,在了解情况后,乡里与县里取得联系,并与定点宾馆做好了协调工作。

  因为情况特殊,尚不能排除两名旅客是否携带病毒,安排专车专人接送仍具有危险性。“让我送他们去!”现场的茅坪乡政府干部王玺和茅坪乡卫生院彭清海异口同声地说到。很快,乡里同意了二人的“请缨”,并安排好了车辆。

  深夜11点,王玺将湖北钟祥籍的旅客在县城定点宾馆安顿好并帮他们垫付了房款。仍在高速执勤点的王从强和侯琼得知情况后才放下心来。

  为了帮助两父子早日返乡,龙山县委领导积极跟火车站等单位联系,安排专人为两人购买了返乡的火车票,龙山县文旅局安排专人为他们服务,还资助了800元的返程路费。

  2月1日上午,滞留龙山的孔姓父子坐上了返乡的火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