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第一批23家企业正式复工复产

2020-02-14 12:44 作者:陈生真 通讯员 于茁 喻根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这些防护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都是吉首经开区帮忙解决的,而且每天安排专人对厂房及设备杀毒防疫,政府操心,我们省心!”2月12日,湖南汇德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胡文清在公司货仓里指着一大堆防控物资高兴地说。目前,该市已有湖南海宏昌电子有限公司、吉首民族烟材有限公司等第一批23家企业正式复工复产,上岗工人500余人。

  吉首市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千方百计为园区企业复工创造有利条件,努力推动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运行。该市出台《吉首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涉及积极保障复工达产、加大政策奖补力度、加强金融信贷支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4个方面18条应急政策举措,为全市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吉首市针对一批重点企业,建立一名市级领导牵头、一个工作专班负责的联企服务机制,分成多个服务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各企业,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交流,及时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复工复产有关要求传达到每家企业,帮助企业落实市外人员返回、集中隔离、情况报送、防护消毒等措施。

  吉首经开区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企帮扶机制和体制,实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需要的金融资源、原料及产品运输等各类要素,让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尽快恢复生产。当前,吉首经开区已为园区企业减免厂房租金220余万元。协助园区内企业购置口罩4万余个,体温枪100余把。无偿发放84消毒液160余公斤,75%酒精(乙醇)消毒液90余公斤。

  2月6日,吉首经开区在对企业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湘西恒泰服饰公司年前就把2020年上半年订单谈好,原定正月初六复工生产。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公司不得不推迟复工时间,但如不按期交货公司将会向客户交付巨额空仓费用,加之当前防疫物资购置困难,让公司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吉首经开区迅速安排干部进驻该企业,帮助制定完成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并协助购置防护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安排专人每天对其厂房及设备杀毒防疫,让企业达到复工条件,并协助该企业在本地招聘了80余名工人,在多方努力协助下该企业达到复工条件于2月10日顺利复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