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工业企业严防严控疫情 守好生产阵地

2020-02-14 12:46 作者:彭 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0日,笔者随龙山县科学与工业局督查车辆到该县元宝硅业有限公司厂区大门,便被值班人员拦了下来。不远处的公告上赫然写着:疫情防控期间,凡本公司员工一律不准外出,外来人员及车辆不得进厂。

  经过一番联系沟通后,笔者终于走进了厂房。此刻,车间里,出料、配料、冶炼、精整……生产流程有条不紊、忙碌有序。

  “累点值得,公司加了工资,就是有些不习惯。”冶炼组长黄明建诉起了“苦”。他是怀化人,春节没有回家,一直坚守岗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厂里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像他这样春节坚守岗位的外地员工还有4个。谈及“被困生活”,他说:“每天都要先测量体温才能上岗;即使在生活区也必须戴口罩;吃饭分批次分散用餐;还要接受卫生院的定期监测。”

  该公司董事长王焕辉介绍,公司严格遵守防控制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目前,该公司疫情防控物资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有保障;每日可生产工业硅16吨,同时还储备有矿石1200吨、精煤180吨、石油焦370多吨,可供正常生产近1个月。

  据了解,龙山县出台了帮助员工返企、指导卫生防疫、给予融资担保、落实“助保贷”、缓交税费、清偿拖欠账款、援企稳岗、优惠房租、开辟运输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政策,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