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 一手拎稳“菜篮子”

2020-02-17 09:42 作者:唐正海 杨剑波 秦浩轩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连日来,泸溪县武溪镇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五里洲蔬菜基地蔬菜生产,稳定“菜篮子”,保农民增收。

  在五里洲村千亩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村民一大早就在各自的菜地里忙活了起来,忙碌的身影,在田野上勾勒出了一幅人勤春早的美丽景象。

  忙着收菜的村民金光友、张珍莲告诉笔者,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管外面的菜价涨不涨,五里洲村的菜不涨价。这些天,他们一直都在赶时收割自家的蔬菜供应市场。

  为帮助村民搞好生产,武溪镇组织专门的农技服务队伍,每天蹲守基地进行春季蔬菜种植实用技术指导。同时,基地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成立了防疫保生产服务小分队,每天田间地头走访,了解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限时解决。由于保障有力,村民也是铆足干劲赶时采收、备播备种,基地1100多亩蔬菜生产顺利推进。

  据五里洲村村支书介绍,蔬菜基地目前库存蔬菜还有13万多公斤,下一季的蔬菜也已经陆陆续续备播和移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