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市:当千万只手紧握在一起,就是坚不可摧的力量

2020-02-17 12:39 作者:吉首市公安局 来源:金丹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直接关系着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到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在吉首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部门联动,警种配合,全面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当千万只手紧握在一起,就是坚不可摧的必胜力量。

  没有大家的平安,哪来小家的幸福。

  田朝清,36岁,红旗门派出所副所长。这个地道的保靖人身上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儿,当疫情防控指令下达到派出所时,他主动请缨参加商业城社区工作点的走访摸排工作。该社区位于吉首城区的中心,常住人口多,流动人口量大,加之春节返乡人员多,工作难度非常大。田朝清一步一个脚印上门入户给群众做工作,用自己的耐心和诚恳做敲门砖。“疫情的传播途径主要就是呼吸传播,家里只要有一个患者全家都会被传染,一定要做好必备的防护措施。”“请问你家里最近有武汉和湖北回来的人吗?我帮你做个登记再测试个体温吧。”通过大量的摸排和梳理甄别,田照清共对10家公共复杂场所进行清查,对75个疫区疑似人员进行登记 

  只要社区安全,天天都是节日。

  石家冲派出所多年的老社区民警林涛今年47岁,现在雅溪社区。善于做群众工作、了解社情民意是他最大的优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林涛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一定要确保社区群众的安全。经过摸排,林涛掌握了社区共有25名疫区返吉首人员后,和社区干部一起多次上门入户做工作,确保全部人员自觉配合在家中隔离。为确保这些隔离人员隔离期间有信心,不闹情绪,林涛隔三岔五就上门去走一走,和他们谈话交心,疏导情绪,耐心安抚,最终获得了信任和支持,最大限度消除了疫情蔓延隐患。已经连续10来天没有好好睡过一觉的林涛虽然身体累着,心里却充满着力量和希望:雅溪社区安全了,整个吉首城区防控疫情工作的危险和压力就小了一分,真好!

  我要留在一线,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

  56岁的鲁承煌已经在公安队伍奋斗了近二十余年,现在是乾州派出所云峰社区民警。在这场战役中,没有人能想到,这个头发花白的老同志奔走在社区的街巷时脚步会这样的认真和坚定。清晨时分,他戴上口罩带上笔记本,一天的工作就开始了。他熟悉这个社区的一草一木,也了解街坊邻居的家庭情况,大年三十到初七,他一共走访摸排了89名从疫区返回吉首人员,对其中的重点关注对象2户7人落实了一天一次体温测量做到密切关注。为了协助辖区派出所对该区域的多家娱乐休闲场所落实管控,鲁承煌和其他同事们上门入户逐个做工作要求关停,坚决防止疫情感染蔓延。鲁承煌这个公安老前辈,用他朴实无华的行动成为了抗疫前沿当之无愧的模范标杆。

  等疫情结束了,我要好好陪母亲吃顿饭。

  41岁的陈红军人如其名,勤奋踏实,自2019年3月任太平派出所太平镇驻村辅警以来,他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抗疫战斗中为防止疫情蔓延,太平派出所接到上级指令要求在排吼村设置卡点24小时值守排查出入的车辆和人员,陈红军主动请战加入卡点值守。“防控疫情期间,请你们配合做体温测量,登记信息,有去过武汉、湖北等地的,请一定及时回家自动隔离。”面对车辆和人员,陈红军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和他们对话,做宣传发动,做疑似疫情排查,逢车必检,不漏一人。1月26日至今,陈红军所在的卡点共对400余人测试体温,排查登记车辆200余台。2020年的春节是特殊的,在外奔波的陈红军心里想好了,只要疫情一结束,他就好好陪年迈的母亲吃一顿饭,也算补过春假了。

  铿锵玫瑰在防疫一线绽放。

  今年29岁的王蕾是马颈坳派出所唯一一个90后女民警,性格开朗的她非常珍惜这个在基层一线锻炼的机会。防疫战役打响后,王蕾不顾个人重感冒的病体迅速从花垣赶回了工作岗位。防疫初期,派出所面临大量的疫情人员核查任务,面对少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时,王蕾充分发挥女同志语言温柔婉转的优势,积极地和他们讲道理、做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了走访排查任务的顺利进行。该所共摸排湖北返吉人员95人,核实上级下达的重点人员200余人,王蕾均做好了登记,及时汇总上报。与此同时,她坚守在后方做好支援提供保障,每天按时领回防护口罩和消毒液,清洁办公区域,督促同事们注意自身的安全防护。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其素所蓄积也,以为有国士之风。重大危难面前,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光明就一定会在我们眼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