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镇柑子园社区计生协、妇联抗击疫情一瞥

2020-02-19 08:20 作者:龙万好 田太珍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小社区 大防控

  —— 花垣镇柑子园社区计生协、妇联抗击疫情一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区成为防控的主阵地、主战场。在花垣县花垣镇柑子园社区有一群默默忙碌的计生协会员、巾帼志愿者。她们积极开展义务宣传,认真进行登记排查,切实履行联防联控,一直奋战在疫情一线;她们听党指挥,发挥计生协、妇联植根群众、教育群众作用,带动社区居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柑子园社区所有主干、协会会员、巾帼志愿者从1月23日起,放弃了春节假期,投身疫情防控战,社区支书、计生协会负责人带领妇联执委、协会会员分三个组对润丰园步行街3-4单元湘桂苑三个小区270户进行地毯式摸排,摸排武汉返乡人员1人,叮嘱安排居家隔离,确保小区住户的安全,通过摸排登记新增人员98人次,筑起网格防护战斗堡垒,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早发现、早隔离”,社区计生协会会员和巾帼志愿者们走街串巷,逐一排查。在短时间内,将返乡人员和涉鄂车辆进行登记造册,第一时间上报政府。利用音响播报、张贴疫情防控倡议书、微信群向广大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稳控舆论信息。通过认真细致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柑子园北四巷 7号、堤坎路 20 号、柑子园南路10号三家将喜事推后延期办理,苗园路 20 号老人丧事从简严格控制帮忙人员。

  她们不畏艰险,毅然走进隔离人员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送口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了解他们的需求,时刻与他们保持联系,用心用情化解隔离人员的心结。社区主任田宏英带领6名计生协会员,对辖区内单位和各门店进行摸排,通过政策宣传劝导,2月5日,203间门店全部歇业,与9个辖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圈,形成逐级上报机制,有限保障排查宣传无死角。2月1日,社区卫健专干与协会会员,对湖北返乡人员8人进行一天两次的体温测量,湖北返湘人员洪雕 、向敏,拿到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告知书时,激动地说:“感谢你们14天来的关照,随时关心我们的生活起居,让我们有信心安心隔离,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面前,柑子园社区计生协会员、巾帼志愿者们众志成城,走在抗击疫情一线,守护花垣城区居民的幸福安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