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开启“人才回引工程”

2020-03-26 08:10 作者:向卫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8日上午9时,“返茶乡,建茶乡,兴茶乡”“2020年古丈县人才回引工程”在该县会展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拉开了该县“人才回引工程”序幕。

  启动仪式后,该县举办了由县委组织部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以“回乡创业·致富百姓”为主题的为期三天的“人才回引工程”主题沙龙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8个返乡创业典范、14个有返乡创业意愿的优秀外出务工人员和财政、税务、金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县7个镇党委组织委员参加,旨在为与会者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吸引一批人才返乡创业,帮助返乡创业者从“东南飞”转身“凤还巢”,助推从“一人务工,致富一家”到“一人创业,致富一方”的效应转变,为古丈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储备人力资源。

  活动期间,与会者到万草药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煜诚陶瓷有限公司、得象能源服务有限公司3个企业观摩学习;听金茶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和鑫科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为与会者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邀请中国SYS创业培训培训师、湖南省人社厅创业指导专家陈志勇授课;财政、税务、农业农村、开发、市场监督管理、科工信和金融等相关部门就创业政策进行解读,共商返乡创业就业大事;8位返乡创业典范分别讲述各自的外出务工经历和返乡创业历程。

  据了解,古丈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出台《古丈县鼓励返乡创业工作十条措施》,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优化创业环境,创建红石林镇等3个工业企业园区;向社会公示“游子归巢”人才回引工程公告,筹措资金376.38万元建成扶贫车间18个;线上举办了3场“人才回引工程”专场招聘会,解决当地企业用工需求 ;发放《古丈县就业创业服务指南》、《农民工维权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