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倡导“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

2020-03-26 08:19 作者:孟春绒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清明寒食好,春来百花开。近日,永顺县文明办、县美丽办、县民政局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提倡“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引导市民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清明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避免祭扫带来人员扎堆聚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工作成果,永顺县倡议:严防疫情,分散祭扫;爱护环境,环保祭扫;厚养薄葬,节俭祭扫。

  祭扫重在表达感情,而不在形式。疫情防控期间,永顺县防疫工作毫不松懈,倡议广大市民不开展集聚性祭祀活动,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提倡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树立文明、安全、公德意识,突出生态、环保、低碳理念。

  “丰祭不如厚养,孝道重在当下。”该县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永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文明理念,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自觉抵制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以文明祭扫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