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中央媒体集中采访泸溪教育脱贫攻坚经验

2020-03-26 08:20 作者:向民贵 袁绍仁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4日,省委宣传部、中央媒体深入泸溪县采访教育发展脱贫攻坚的做法和经验,拉开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帷幕。

  当天,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中央电视台湖南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站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泸溪县中小学现场采访,并观看了《泸溪县教育发展脱贫攻坚专题片》,县教体局汇报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近年来,泸溪县委县政府把教育作为优先发展的“一号工程”,创新机制,深化改革,夯基础,惠民生,走出了一条深度贫困县发展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的好路子,教育综合改革经验做法得到国务院领导批示,省委书记杜家毫多次批示“泸溪的经验很好,要推广”。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均聚焦泸溪,要求专题推介学习泸溪教育经验。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湖南省教育强县”等700多项荣誉。今年三月,湖南省唯一的“泸溪经验”获评2019年中国基础教育典型案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