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按下“服务键” 农机“加速跑”

2020-04-08 10:24 作者:张 中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眼下,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帮助农户备耕,组织农机手维修农机具,开展农机培训,既当修理工又当‘指导员’,帮了不少忙,做了不少事。”近日,泸溪县浦市镇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昌顺说。这是该县农机部门助力春耕生产活动的场景之一。

今年来,泸溪县农机事务中心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履职尽责,明确工作目标,提升工作效能,制定可行的春耕备耕方案,积极组织机手采取定片包干、定点维修、定期培训的方式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着力解决疫期农户春耕生产中的困难。同时,该中心还针对国家实施农机购置补贴优惠政策、农户购机实际需求,做好农机物资筹备工作,组织各农机销售点备足货源,保证备耕物资供应。

截至目前,该中心出动农机应急小分队8支,现场培训农机手100余人,维修各类新机具300余台/套,并准备了价值数万元的零配件,同时为精准扶贫村免费送去3台耕整机开展帮扶助困活动,为军烈、孤、困、打工户实行“优先、优质、优惠”的“三优”春耕作业服务,先后犁秧田40余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