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三小开展“线上暖心家访”活动

2020-04-08 10:47 作者:龙艳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期,吉首市第三小学开展了“线上家访传温情 家校联动共战疫”的线上暖心家访活动,加强家校联系,全面了解学生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和身心健康,积极为开学教学做好准备。

据了解,为使“线上家访”更有序、有效地进行,老师们依据不同家访对象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前准备好家访提纲,与家长预约家访时间,以求全力将问候、关怀、帮助、建议送至家长和孩子身边。家访时,老师们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线上形式和家长、孩子一对一交流沟通。交流中,老师们耐心询问孩子们近期居家情况,了解孩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针对学生的特点给予不同的指导和建议、给予相应的帮助与指导,为家长和孩子们鼓劲减压。

家访结束后,老师们悉心整理好每一次家访记录,共同交流、反复斟酌讨论家访过程中听取到的意见和建议,并继续跟踪孩子们的居家防控和学习情况,为开学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工作。通过线上家访工作的开展,促使家长、学校、老师形成家校共育合力,构建了和谐的家校关系与和谐的师生关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