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 积极应对暴雨 确保平安高考

2020-07-09 08:13 作者:王 挺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8日,高考第二天,吉首地区降下暴雨。该市招委会立即启动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高考平稳进行。无一考生因暴雨天气影响考试。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该市招委会、市教体局通过参考高中学校通知考生,通过微信群通知社会考生,提前做好准备,带好雨具,合理规划参考时间。考点学校配合应急部门反复勘测考点及周边环境,确保无塌方隐患;反复调试外语听力播放设施设备,确保不因雷雨天气影响听力播放质量。卫健、疾控、消防、应急等部门始终派专人专车蹲守考点,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处理紧急事件。公安交警部门多途径实时通告市区路况,并及时告知送考学校。送考学校适时修改送考方案,提前将考生送进考点,为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争取更多处理时间。考点为考生提供室内候考场所,组织考生有序出入,注意通风散热,确保人员不扎堆,不拥堵。所有考生均在考点午休,避免考生在返校、返家途中遭遇道路积水,耽误下午考试时间。午餐过后,全部在校考生按疫情防控要求在送考车上午休候考。社会考生在考点食堂享用免费午餐,并在专设场所午休候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