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执行和解拒履行 司法拘留震威慑

2020-07-09 08:15 作者:吴 歌 赵 杨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胡法官,我现在就让我朋友过来交款。”7月1日,被执行人向某正在依法接受拘留体检时,方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急忙把钱还。

原来申请执行人鲁某香与被执行人向某合同纠纷一案经吉首市人民法院判决,向某应支付鲁某香转让款30000元。因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鲁某香于2019年1月10日向吉首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向某正处于怀孕期,申请执行人鲁某香与被执行人向某达成和解协议,吉首市人民法院终结了本案执行。达成和解协议后,向某仅履行了2个月的款项,之后再未履行义务。

7月1日,吉首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鲁某香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向某在一美容院工作,有履行还款的能力,请求吉首法院恢复执行。法官立即带领干警到向某工作的美容院,但面对法院依法将要采取的拘留强制措施,向某仍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最后,吉首法院执行干警在将向某带往医院体检的过程中,向某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当天将欠款还清,并让其朋友到吉首法院交纳执行款28628元,至此案件执行完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