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派出所找回被盗摩托车 群众赠送锦旗致谢

2020-07-09 08:16 作者:梁玉红 梁少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2日,保靖县吕洞山镇翁科村村民李先生将一面印有“勇担当神速破案,守初心人民卫士”的锦旗送到水田河镇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辅警及时帮其找回被盗摩托车。

6月下旬,李先生家人因身体不适,在水田河医院就医。为陪护病人的同时,又能兼顾照看家里,李先生白天在家里忙农活,晚上来水田河医院照料病人。由于翁科村离水田河医院较远,摩托车成为主要的交通工具。6月下旬的一个下午,李先生骑车来水田河医院照顾病人,像往常一样将摩托车停在医院宿舍大院里。第二天,李先生准备骑车回家干农活时,发现自己的摩托车不见了,李先生匆匆跑到水田河派出所报警。

接处警后,水田河派出所快速反应,组织民警调取了周边的视频,通过查看大量视频录像,民警最终确定了三名黑衣男子。由于夜间视频里面只能看到嫌疑人的轮廓,看不清楚嫌疑人的面部,民警只能从嫌疑人的着装、身高体态判断应该是年龄不大的男子,嫌疑人可能是初中生。民警拿着调取的人像资料找到学校的负责人,让老师进行辨认,果不其然有老师一眼就看出其中的一个嫌疑人是梁某某。梁某某平时在校表现不好,经常不来上课,学校目前只为其保留学籍,人根本不在学校。民警通过线索找到了嫌疑人梁某某,梁某某对盗窃摩托车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通过调查又找到另外两名嫌疑人,并将梁某某3人在水田河镇盗窃的两辆摩托车追回退还失主。失主李先生得知民警找到了摩托车,为表达感谢之情,特送上锦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