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暴雨袭城 吉首公安上路守护平安

2020-07-09 08:18 作者:彭 宁 通讯员 宁 静 金 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7日晚至8日,吉首市遭遇强降雨,主城区多处道路出现严重积水。吉首市公安局迅速反应,全警动员,600余名民辅警奔赴一线参与抗洪抢险,援助疏散受困群众,设置危险道路禁行警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人民中路烟草公司路段积水严重,数台小车被困水中,附近还有居民被洪水围困。民警们及时涉水解救被困群众,又帮助车主将积水中无法动弹的车辆一一推出。同时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避免更多车辆人员受困。特警队员借助皮划艇开展救援行动,成功解救雅溪路段某补习班的师生和周围群众共45人。

在峒河街道望江坳村,部分村民被洪水围困。峒河派出所民警腾飞涉水前往查看情况。由于不清楚积水深度,他用一根树枝探路试探前进,最后积水竟深达胸口。趟过齐胸深的积水,腾飞最终抵达群众被困处。因无法进行有效安全转移,在确认所有被困群众安全后,腾飞才又涉水离开。

当天是高考第二天,城区多处道路交通因积水中断,负责高考试卷押运安保的民警谢宇立即向该局党委汇报求助。经该局党委统一调度,各处执勤的一线民警迅速将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反馈,为高考试卷押运车队规划了一条可通行路线,确保试卷按时安全送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