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众志成城 永顺县乡村三级联动抢险救灾

2020-07-09 08:21 作者:孟春绒 瞿晓华 张治坤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7日晚至8日凌晨,永顺境内普降大到暴雨,造成11.68万人受灾,垮塌桥梁1座,房屋受损71户100间,电力、交通、通讯多处中断,农作物受灾面积1.17万亩,紧急转移群众5033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21亿元。

汛情发生后,永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周密部署,立即组织多部门紧急抢险,转移被困群众,抢修受损道路,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险情就是命令,永顺立即组织消防救援大队、民兵预备役、政府社区干部等力量展开紧急救援。

暴雨中,县财政局对面一幢民房一楼被淹,消防救援大队队员淌着齐腰深的水一个个背着被困群众转移,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及时将老人、小孩等20多名被困群众撤离至安全地带。

在县团结街老干桥处和坡子街县幼儿园处,河道洪水超路面一米多深,街道居民楼、商铺被淹,车辆浸泡水中。县直相关部门、灵溪镇党委政府和社区干部、网格员紧急转移群众,县人武部民兵应急连和消防队员淌水搜救被困群众。

颗砂乡比溪站降雨量达168毫米,为紧急转移群众,乡党委负责人带领干部冒雨挨家挨户敲门,将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不漏一人。

此次强降雨过程中,永顺县乡村三级联动,齐心协力战汛情。所有县级领导按照责任分工深入所联系乡镇靠前指挥,积极安排部署抗洪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人员迅速到岗到位,深入责任村、责任点开展防汛抗灾工作,连夜冒雨进行抢修、救援、转移群众等工作,紧急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高切坡、涨水河道等附近的民居、医院、学校等相关人员共5033人。

目前,永顺各重点河道水位消退,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和高考学子误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