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县举办工艺品雕刻职业技能大赛

2020-07-10 08:01 作者:彭建国 欧阳芳龙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4日至7月6日,永顺县举办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工艺品雕刻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县19名雕刻艺人同台竞技。这是该县今年开展“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劳动大军,创新创业、带动和扩大就业,落实人才强县战略,造就一支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永顺县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通过3天的现场雕刻技艺展示,有效地提高工艺品雕刻艺人的整体素质与基本技能。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为作品展示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作品展示竞赛成绩占总成绩的30%,操作技能竞赛成绩占总成绩的70%。报名选手以个人形式参赛,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大赛要求,现场独立完成作品。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精彩角逐,选手们全力施展绝技,精心雕刻,制作出一件件工艺精湛的艺术作品。

经过专家评委们的评审,来自西岐乡的34岁的年轻选手向伟雕刻的《子登榜首享福禄》和《招财进宝》获得一等奖。“感谢县政府给我们雕刻艺人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展示平台,我也希望自己在以后的雕刻路上越做越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旅游工艺产品,希望通过这一次大赛,让更多的人认识永顺石艺,喜欢永顺石艺。”向伟很高兴地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