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兴隆场镇齐心协力 抢抓晴天秋收抢收

2020-09-19 07:07 作者:向晓玲 通讯员 向 芝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春播一粒种,秋收万颗粟。9月18日,泸溪县兴隆场镇组织干部群众抢抓雨后晴好天气大战秋收,为种植户把生产的粮食颗粒归仓。

  当天一大早,锡瓦村的驻村干部、工作队员及村干部拿着扫帚、拖把,一遍一遍的清扫着村部楼文化广场上的积水,为村民晒谷子提供场地,大家在广场上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大家按顺序来,要记清自家谷子摆放的位置,据气象部门预报,只有这三天的晴好天气,一定要抓紧时间。”在烂泥田村,村文化广场同样也变成了临时“晒谷场”,工作队员与村干部正在积极组织村民晒谷子,不到一会金黄的稻谷就铺满了整个广场。

  在兴隆场社区,村干部一簸箕一簸箕的帮助村民将谷子倒入风柜中,利用风柜把稻谷晾晒后的秕、草除去,场面热闹非凡。

  据了解,由于近段时间阴雨不断,村民晒谷子成了难题。该镇抓住晴好天气,多举措助力秋收抢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级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做好天气预警,引导群众抢抓时机。积极搭建临时“晒谷场”。党员干部齐上阵,积极利用空闲场地搭建临时“晒谷场”,确保颗粒归仓。同时,全力开展核灾定损工作,积极动员各包村干部下村入户,对受灾面积开展全面摸排,确保困难群众把雨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