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税务优服务减税费助力经济发展

2020-09-22 08:59 作者:唐 庆 通讯员 董金祥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记者从吉首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月至8月,吉首市纳税人共享受减免税费12027万元,其中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951万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落实的新增减税降费9076万元。

  今年来,吉首市税务局通过推广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办税、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深入走访问急解需等措施,助“六稳”促“六保”,助力吉首地方经济发展。该局构建了便民办税平台,建立部门业务工单制,全面落实“一窗通办”,办理资料压缩90%,办税时间平均提速60%以上。同时,进一步优化网上办税,及时制作了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课件,内容涵盖注册登记、线上申报、多途径缴税等纳税人热切关注的事项,成为纳税人网上办税的“掌中宝”,通过网上便捷办税,197项业务均可在网上办理,基本实现了“不见面,网上办”,纳税人可全心致力于复工复产。

  该局利用“金税三期”系统、增值税发票系统等征管信息系统,认真梳理各行业所涉及的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及时更新减税降费“连心卡”268张,开展大走访活动,主动送“连心卡”上门服务,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新政策惠及企业。在保证符合政策规定及税收优惠金额准确的前提下,开启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审核直通车,加速各环节审核速度。同时,将辖区内所有符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的企业纳入优惠享受面,并给予最大力度的减免政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