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2020年泸溪县消费扶贫月启动

2020-09-22 09:09 作者:杨世芳 杨思思 特约记者 向晓玲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9日上午,泸溪县电商产业园,以“泸溪有大爱·消费助扶贫”为主题的2020年泸溪县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暨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在这里举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面向广大社会群众,用“以购代捐”的方式,助推农户脱贫增收。活动现场共搭建60个扶贫产品展销区,11个乡镇扶贫产品全覆盖,优秀扶贫企业产品全囊括,现场展示了铁骨猪、黄牛肉、湘西腊肉、八月瓜、丑橘、云雾桑茶、蜂蜜等多种泸溪精选好货。活动现场还设有6个直播间,培训优秀学员、本地优秀短视频达人现场直播,让远方游客感受泸溪消费扶贫活动现场氛围。

  杜晓勇指出,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机制创新”原则,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调推进,着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要积极鼓励各级干部群众、引导带动社会各界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认购促销”等方式参与消费扶贫,进一步营造全民“消费”的浓厚氛围。要积极搭建销售平台,建立消费扶贫线上线下展区,唱响泸溪特色农产品品牌,让泸溪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市场、走向全国。

  活动现场,惠农网联合创始人邓武杰、湘西网红施林娇进行沅味泸溪农特产品推介、直播,为泸溪消费扶贫代言,助力泸溪消费扶贫。随后,现场进行了首批消费扶贫购销单位签约仪式,15家签约单位共签约280万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