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举办消费扶贫月暨第三届百合节活动

2020-09-22 09:10 作者:彭 蕾 特约记者 彭 杰 通讯员 向芳芳 冉承莉 彭清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拓宽龙山县以百合为主的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9月19日,龙山县举办消费扶贫月暨第三届线上百合节活动。来自长沙的客人和龙山县人民共同品尝龙山百合全宴,并现场直播带货,推销湘西腊肉、猕猴桃、霉豆腐等特色农产品。

  活动当天,龙山县12家餐饮店厨师现场制作百合炖莲子、玉盘百合等32道特色百合菜。造型精致、色香味美的百合菜肴给大家带来了色香味俱佳的盛宴。百合干片、百合茶、猕猴桃、金秋梨、湘西腊肉、霉豆腐等龙山特色农产品也亮相活动现场,吸引大家品尝和购买。长沙市对口帮扶后盾单位及多家银行机构委托达漫电商现场与龙山县签订了采购5000万元农特产品的消费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龙山县,素有“百合之乡”之称,百合是该县一大农业特色产业,常年百合种植面积稳定在8万余亩,约占全国百合种植面积的五分之一,产量和销量均居全国第一。2019 年,全县百合收获面积 10 万亩,总产量 10 万吨,总产值 10 亿元,覆盖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 1.2 万户 4.5 万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