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干群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021-02-26 09:18 作者:向晓玲 姚俊锋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泸溪县广大干群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泸溪县兴隆场镇甘田坪村8个村民小组17个自然寨,共有建档立卡户72户250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甘田坪村村支两委坚持以“支部引领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合作社+基地+脱贫户”模式,大力推进产业发展,2017年底该村实现整村脱贫。甘田坪村党支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受表彰名单中,泸溪县浦市镇党委书记杨俊勇位列其中。几年来,他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社、一村一员、一户一业、一户一策、一户一册“六个一”思路,打造了一批椪柑、油茶、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示范村,实现脱贫户利益联结全覆盖,农村人均年收入由3500元增长到1.6万元。杨俊勇表示,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中贡献力量。

  六年的攻坚克难,泸溪县累计脱贫15763户63310人。“精准扶贫政策给农村发展带来了好机遇,村里搞起了乡村旅游,建立了工厂,拓展了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良好。”浦市镇马王溪村村支书石泽林在收看表彰大会直播时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