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我州非遗项目谭氏苗拳 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泸溪召开

2021-04-07 08:56 作者:向晓玲 通讯员 谭 瑶 程林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谭氏苗拳分会正式成立

4月3日,由东北大学民族学研究院、湖南师范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吉首大学民族体育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湘西州非遗项目谭氏苗拳全国学术研讨会暨谭氏苗拳分会成立大会”在泸溪县浦市镇举行。来自东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吉首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怀化学院、铜仁学院等十余所大学的50位科研人员及谭氏苗拳二十余位拳师参加会议。

泸溪县谭子兴文化研究会会长谭欢儿宣布谭氏苗拳分会成立,该县文联、教体局及我州非遗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谭氏苗拳代表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不同高校的硕士生、博士生们在会上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参会的老师们也对论文进行了简明精要的评议。会议现场,谭氏苗拳会员们还进行了武术展演,博得一片喝彩声。

据了解,谭氏苗拳于清代光绪年间诞生于浦市古镇,流行于湘鄂渝黔滇五省市一带,鼎盛时有弟子3000人,为武陵山区民族团结与民族融合作出了重要贡献。谭氏苗拳于2021年评选为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