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中医院举办“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

2021-04-08 08:16 作者:彭艳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1日,保靖县中医院在全县开展第11期“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根据《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颁布实施宣传活动部署会暨公众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工作推进会精神,该院积极落实“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普及公众急救知识及技能,提高广大民众急救自救能力。

  “遇到现场为突发伤害、危重疾病的病人时,我们怎么办?这种情况,在任何地方,都可能会出现。如果等医生来,那就耽误了抢救病人的黄金时间。”据介绍 ,“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内容主要是公众急救知识技能,包括急诊识别、处理原则、操作技能等。首先是提高该院的急救能力,在全院进行全员培训,然后是城乡医疗单位和其他非医疗单位的培训。所有培训都要进行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

  据了解,自“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工作开展以后,该院共培训人员470人次,参与培训人员进行现场救护12次,抢救突发性伤害、危重疾病病人5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