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县白岩书院小学三分钟“火场逃生”演练

2021-04-08 08:17 作者:张卓芳 碧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弓下身子,顺着墙角跑。”近日, 龙山县白岩书院小学4千余名师生,在浓烟、警报和有序指挥中,用时三分零七秒,完成了有惊无险的“火场逃生”。

  本次消防演习模拟突发状况下,刺耳的警报声响起, 根据平时的安全预案,孩子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迅速集结到安全通道,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从班级过道行进到楼梯,负责坚守楼梯口的老师,按照全勤通过的原则,有序调整着疏散学生,确保不出现推挤、摔倒等情况。在到达应急避险场地后,班主任、任课教师对班级学生进行了清点,做到不少一人、不漏一人。同时,学校德育处负责人还现场讲解了常用的消防知识,并利用干粉灭火器对模拟火灾点进行了扑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